Bluefarewell

[书摘][博尔赫斯]致一枚硬币

匆匆扫到的一首,略感慨。

“我的命运,它是由忧惧,爱与徒劳的兴败组成;我睡梦与警醒的每一个瞬间,对应着那盲目的钱币的另一个瞬间。”



在这狂风暴雨的寒夜我从蒙得维的亚启航,

拐过塞罗的时候,

在上甲板,我丢下了

一枚硬币,它煜煜发光,又沉入泥浆,

一件光明的事物,被时间与黑暗吞没。

我感到,我做出了一件不可挽回的行动,

在这座行星的历史中加入了

两个连续的,平行的,或许无限的系列;

我的命运,它是由忧惧,爱与徒劳的兴败组成,

以及那个金属圆片的命运,

流水将把它带到温柔的深渊

或是茫茫大海,大海仍在啮咬着

萨克森人或维京人的赃物。

我睡梦与警醒的每一个瞬间

对应着那盲目的钱币的另一个瞬间。

有的时候我心怀愧疚之感,

有时,则是忌妒,

因为你置身于时间与它的迷宫,像我们一样,

却一无所知。


评论(4)
热度(22)

超气人安利po主

© Bluefarew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