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farewell

怎么说呢,算是一点感想。

慢吞吞地填完又一个坑之后回头去整理自己写过的东西,尽管还是不满意,但渐渐感到,心态好像起了些变化。

回顾内心仍然让我羞耻,这点大概永远不会变,但,因为许多个构思的完成,我好像不再对自己的文字感到彻底的无地自容了,开始觉得,或许自己也能从简单的情感宣泄中获得一点进步了。

也许这并不是技巧的问题,而是内心吧。

于是我在想,那些不知道究竟是矫枉过正还是客观带来的羞耻和患得患失,是否在许多地方也阻碍了我?我是否在不知不觉中借着“反正我这方面不行”的情绪为借口,靠自我封闭、自我否定来为自己的拖延犹豫、曲就退让和软弱无力找一个台阶?

如果是的话,那么这缺陷对于一个终生可能都要靠交流、分析和写作为生的人而言,将是致命的,偏执的认知无法带来有效的成果,不管这份认知的对象是自己,还是别人。何况这过程中我又曾让多少人失望?

任何可能阻碍前行的因素都应该被纠正,哪怕这因素来源于自己的恐惧,它本来就是应当被拔除的痼疾。尽管很难,我会尽量做到直面自己的内心,立即行动,并且不断学习。

真诚地说一句:谢谢各位,直至现在仍以宽容待我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超气人安利po主

© Bluefarew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